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目前本系校友除自行創業外,大多服務於國際化粧品牌商、化粧品原料商、化粧品代工廠、醫美儀器商、以及本國藥商、藥廠 、醫材、生技、分析儀器商、衛福部食藥署以及學術界等單位。

校友工作內容包含研發、製程、製造、商品開發、品管人員、教育講師、業務代表、法規專員、審查員、安全評估人員、臨床前研究員以及教師等,目前擔任企業中階主管者也不在少數。

郭幸宜

高中畢業於新竹女中,也是第一屆香粧品系畢業生,當時創新的香粧品系吸引了我,涵蓋生物、化學的專業領域,又結合美學行銷,未來工作選擇廣泛,是心中非常理想的學系。

畢業後進入醫學美容領域至今,擔任醫美產品專員工作並順利升遷至行銷經理。工作內容包括將國外原廠訓練後習得之專業知識與美學概念傳遞至醫療單位、舉辦各大展覽與研討會、發想行銷創意、開發並代理產品。2015年和朋友一起創立欣泰生技有限公司以及風華御髮植髮診所,開始學習經營與財務管理,邁向下一階挑戰。

黃威傑

畢業於武陵高中,從國中以來對於生物、化學及商學領域很有興趣,在高中時期更認知到化妝品是個具有潛力的市場,我一直認為一個成功的民生消費品牌經營者需要從原料、製程、行銷、販售以及服務去了解,發現香粧品學系完全符合我所認知的想法,感謝系上創造出這樣多元豐富的課程,讓我在後來工作上有一定的基石。

2010年進入台灣資生堂集團並於首兩年擔任店營業部的營業主任,除了挑戰年度一億的業績,更獲得了年度業績優秀獎,從升任營業部營業課長後,負責桃園、台中到台北地區百貨,目前擔任彩妝品牌LAURA MERCIER品牌營業經理,持續面對不同化妝品類別的挑戰,我非常感謝香粧品學系多元的課程內容帶給我對於這個市場更多不同的看法。

宋佳維

高雄中正高中畢業,喜歡物理、英文及生物,經與家人討論以及對未來規劃,進入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就讀。大學四年不侷限自己的興趣及學習科目,多方探索及涉獵不同領域,除了系上 參與系學會、社團活動,及藝文中心打工籌畫活動;因此大學四年除了習得師長教授的本科項目外,也拓展了視野及更能確立自己的未來目標。

畢業後進入台灣萊雅,負責翻譯統整原文資料,籌畫並提供大型教育訓練活動;經過研究所兩年進修後,繼續在醫學美容部擔任行銷,後為加強職能,申請轉換業務一職;目前已轉調至百貨事業部,拓展更多元的零售及教育訓練經驗。感謝香粧系師長的用心規畫、安排多元課程,讓我們能於畢業後即有立足之點,迎向任何挑戰及發展無限可能!

林柏均

畢業於台中二中,因本身對於生物化學及其他跨領域之應用深具求知熱忱,故選擇應用性較廣並具有商學色彩的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但因本身不太擅於念書考試,因此成績一直不近理想,所幸受到大學時期的教授們的熱心教導,使我找到個人知識架構的發展脈絡。

2011~2013年任職於化粧品原料商駐派上海之行銷專員,2013年回台後先後待在化粧品代工廠與美商Johnson & Johnson 從事商品開發與R&D相關事務,並於2015年啟動創業計畫,設立品牌『LFP香料香水實驗室』期許能為目前已過度競爭也缺乏成長動能的 傳統台灣化粧品產業帶來可能發展之新方向。

吳明哲

高中畢業於台中新民高中,為第五屆校友。系上分成三個面向的課程分別是行銷領域、生化藥學領域及美學實作領域的內容,讓我在學識上的成長更為全面。 期間也有相當多的實務應用課程所習得的軟實力讓我在現在的職場上仍然受用。

畢業後出國進修行銷相關課程,回台後先於德國蔡司醫療儀器部擔任業務代表,而後進入美商嬌生(J&J)擔任產品專員,期間代表嬌生與台灣前往英國參加世界青年聯合國會議,專注於醫療資源分配不平均之事務發聲。現於美商酷柏擔任全國業務發展經理,負責台灣新事業產品部門開發。歡迎討論任何業務相關的議題,因為香粧品學系就是一個永遠的大家庭。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