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由現任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創立的高醫香粧品學系,是國內首次在醫學大學體系將化粧品和醫學、藥學相結合的香粧科系,從2003年成立至今培育眾多香粧人才在台灣產學業界備受好評,高醫香粧品學系102級畢展以異香人為主題,正在駁二蓬萊B3倉庫展出,學生創意十足將香粧知識融入闖關遊戲與參觀者互動,畢展總召呂冠嬅歡迎大家來闖關。

闖關遊戲一

高醫香粧品學系102級畢展闖關遊戲之一(記者陳俊廷攝)

2017青春設計節即日起至5月7日駁二藝術特區舉行,展出台灣大專院校設計相關科系學生之設計作品。高醫大香粧品學系【異香人】102級畢展位在蓬萊倉庫B3,【異香人】取其諧音異「鄉」人,也同時代表著「大學四年的故事」。

總召呂冠嬅說:「異香人從(異鄉)經過四年累積碰撞出新的味道,最後「我們」都在同一條路上,往各自方向努力…。

高醫大香粧品學系【異香人】102級畢展其展場闖關遊戲融入學涯四年概念,首關香粧知識、其次為「一萬億種味道」與「香識香別」,前者以精油聞香感覺體驗精油功效與增進產地了解,總召呂冠嬅說:「這關主要是針對嗅覺規畫,因嗅覺在感官中最敏銳,嗅覺好的人,可以分辨出一萬億種味道呵」!

至於「香識香別」針對香水的使用與使用場合來設計,呂冠嬅說,一般人較不瞭解香水的使用事項與使用禁忌,經由遊戲互動讓大家更了解香水的使用。

展場設有布幕以隧道呈現寓意大家來自不同之地來到香粧品系,經過時間穿梭四年累積來到後半段的二個關卡,她說,這二個關卡設計香粧品的法規,讓參觀者經由互動了解廣告有否不實或誇大;中間設有專案區,大四學生會去設計各自專案產品,這裡擺設有八組都是精心設計,其中並有一組攜帶式指甲油採側壓式已申請專利中。

此外,「babbi Lab」香粧的調製實驗,以增進參觀者瞭解香粧化妝品在製造過程中有哪些原料在過程中會變成怎樣的產品。展場另設有體驗區,包括美髮技藝與特效妝體驗(如彈孔…),呂冠嬅並力推學生編製的異香人雜誌。

更多美妝知識、專案介紹與心得分享詳見學生邱怡萍、陳玉岱、公關長巫承穎及前系學會長謝珮翎與談影音。

※高醫大香粧品學系【異香人】102級畢展的臉書PO文傳達理念:

每個人來自不同地方、生長於不同環境,帶著截然不同的氣息於四年前的這裡相遇,並在此異鄉熟識成長,進而揉稔混雜成新的氣味,一層一層堆疊出了更豐富而璀璨的故事。

最後並非最終,戴上最初那份單純的氤氳,各自獨特的「我們」將再次啟航,離開這熟悉的異鄉,餘韻猶存…

異香人誠摯地邀情您的參加,與我們共襄盛舉。

讓異香人用最獨特的故事為您的仲夏留下一縷難以忘懷的清香。

※高醫香粧102級畢展:

異香人【Scent Our Stories】

展期:2017.04.28~05.07青春設計節

展場:駁二 蓬萊區B3倉庫

校內專案產品發表會

時間:5/20(六) 13:30 ~ 17:00

地點: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