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 (Stanford Design Challenge),由美國史丹福長壽中心(Stanford Center on Longevity)  2013 年秋季首度舉辦。此一競賽主要因應全球高齡化社會來臨,希望藉由年輕人的創意和對新科技的掌握,替長者和銀髮產業提供更多創新解方。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的主旨分為三塊:

為高齡者和高齡社會打造創新、實用而美觀,可以解決關鍵問題的設計方案。

鼓勵青年學子透過參與競賽更加了解高齡需求和銀髮產業。

提供有潛力的青年設計師一個為世界帶來改變的機會和路徑。

2013 年秋季第一次在美國加州舉辦的這項比賽,2016-17 年將邁入第四屆。第二屆亞洲區大賽,依然由社會企業「銀享全球」負責籌劃舉辦。亞洲區大賽的宗旨、時程和參賽資格等將配合美國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全球大賽,而亞洲區大賽的優勝團隊代表將有機會於隔年蒞臨史丹福全球大賽決賽現場,與其他團隊交流並參與創業工作坊。

參賽資格

1、凡對銀髮產品和服務設計有熱情,國籍為亞洲國家者,不限年齡、職業、居住地皆可報名。

2、可以個人或組隊參賽,每隊人數至多 6 人。

3、每隊需有至少一名 2016  9 月至 2017  6 月的在學學生,不拘大專院校、研究系所,亦鼓勵團隊成員包含銀髮族群共同參與設計。

4、歡迎跨領域、跨世代組隊,唯若競賽作品入圍亞洲區大賽決選,則決選上台發表設計提案之代表人需具有學生身分。

報名時間 : 即日起 ~ 2016  10  31 日止

活動官網 : 銀享全球

校內網站連結 : Synapse 育成中心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