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學系宗旨與展望

本系於92年成立,隸屬於藥學院,以醫學大學所提供之基礎醫學、臨床醫學、藥學等醫藥領域為後盾,加入材料、行銷和藝術美學為結合,目標為培育具備香粧品研發、製造及行銷管理之香粧品人才。並於96年成立碩士班,以提升香粧品研發能力。醫療已由疾病治療、預防治療、擴展至養生及樂活型態。因而美容醫療產業必為日後發展主流,而香粧產業更居重要地位,因此本系延攬多位專業師資配合醫學大學之教學資源,以培養具備競爭力之專業人才,使香粧品產業能更蓬勃發展。

•學系特色與定位

 高醫香粧旨在培育具研發能力之市場人才,以香粧品為示範載具,然不應以此為侷限,藉由四大目標、六大核心能力培育具研發能力之市場人才!

一、本系學士班之六大專業核心能力:

1.香粧品學專業知識

2.醫學美容專業知識

3.藝術美學之專業素養

4.香粧品行銷及管理能力

5.培養語言及溝通能力

6.業界實務能力

二、本系碩士班之三大專業核心能力:

1.香粧品學專業進階知識

2.香粧品原料及劑型之研發品

3.建立香粧品分析品管技術

高醫香粧品學系為國內罕見於系內進行跨領域學習的科系,專業課程多元且橫跨高中第一、二、三類組。本系的優勢在於整合香粧品專業師資及一級教學醫院優秀醫師,共同負責香粧品研發以及醫學美容等專業科目,並培養兼具香粧品研發、製造、行銷管理、醫學美容、美學涵養的跨領域人才,使其能與香粧產業接軌。

三、本系教學目標:

教育目標

 

 


•課程特色

本系之通識科目首重均衡,目標為豐富學生之心靈及涵養,重點課程包括文史、美術、造型 、色彩學、生活禮儀及韻律美姿學、音樂與欣賞等;為跨足國際市場,外語能力更是基本之要求。基礎核心課程則強調紮實理論,以銜接專業課程之應用及延伸;專業課程之學習重視研發、創意及實務,由香粧品製造、生技化粧品到醫學美容,讓實務與夢想結合,亦強調行銷、管理等市場面之經營學。學習之場所包括製造實驗室、儀器檢驗室、專業彩粧教室。本系有鑑於香粧品種類繁多、成份複雜,消費者甚缺,對不當使用香粧品造成的傷害,是一大隱憂,因此特別加強對科學求證之邏輯概念及經驗,期待訓練出有創意且能解決問題之新血輪。暑假期間安排海內外的專業實習課程,以增進學生的實務經驗。而為了讓學生可以整合四年在校所學,開設了「香粧品專案」企劃課程,訓練學生發揮巧思及統整專業知識,從香粧品、調製、產品設計、文宣及行銷等,創造屬於自己的化粧產品,並於畢業展覽中呈現。系上每年還固定舉辦職涯講座、模擬面試及粧場參觀等活動,也邀請業界先進及職場校友分享職場和面試經驗,加強學生未來的競爭力。


•未來出路與發展

目前校友除自行創業外,覆蓋面廣,大多服務於歐、美、日以及本國藥商、藥廠 、醫材、生技、化粧品商、化粧品原料商、化粧品代工廠、醫美儀器商、分析儀器商、衛福部食藥署以及學術界等單位,工作內容包含研發、製程、製造、商品開發、品管人員、教育講師、業務代表、法規專員、審查員、安全評估人員、臨床前研究員以及教師等,目前擔任企業中階主管者也不在少數。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