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2016-05-14[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醫大香粧品學系畢業成果展今閃亮登場,展出學生調製的防蚊防曬乳液、護足凝膠噴霧,還有適合各星座人格特質的彩妝棒及香水,每項產品從發想、配方研發、包裝設計到展場布置都是學生的努力學習成果。

  • 高醫大學生運用綠茶萃取物的護足噴霧及凝膠。(記者方志賢攝)

    高醫大學生運用綠茶萃取物的護足噴霧及凝膠。(記者方志賢攝)

  • 高醫大香粧品系畢業展,學生推出兼具防蚊及防曬的乳液。(記者方志賢攝)

    高醫大香粧品系畢業展,學生推出兼具防蚊及防曬的乳液。(記者方志賢攝)

 

高醫大香粧品學系副教授陳惠亭表示,今年畢業成果展推出6組產品,包括兼具防蚊及防曬效用的乳液,產品成分不包含香料、色素及酒精等人工原料,為強調純天然特色,添加天然植物萃取精油,雖然成本大幅提升,仍堅持做出最好、最安全的產品。

陳惠亭說,近幾年南台灣登革熱疫情發燒,這項防曬及防蚊的乳液,成功將兩者合而為一,只要塗上這款乳液,就能阻擋日光及蚊蟲干擾,不需要再攜帶瓶瓶罐罐,也深受業界注意。

展出的產品還有運用綠茶萃取物的護足噴霧及凝膠噴霧,指導老師陳冠年指出,南部天氣炎熱,足部在潮濕環境,造成細菌大量繁殖,並形成難聞的腳臭,學生利用綠茶萃取物,中和腳臭的主要成分,具有除臭及抗菌功能。

 

 

 

2016-05-14[高醫大香粧系 研發防蚊化粧品 中時即時  呂素麗/高雄報導

高雄市登革熱年年流行,高雄醫學大學香妝品學系畢業生研發可防蚊、防曬的乳液,14日在產品發表會上亮相。(呂素麗攝)
高雄市登革熱年年流行,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畢業生研發可防蚊、防曬的乳液,14日在產品發表會上亮相。(呂素麗攝)
高雄醫學大學香妝品學系畢業生研發水溶性指甲油,14日產品發表。(呂素麗攝)
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畢業生研發水溶性指甲油,14日產品發表。(呂素麗攝)
高雄醫學大學香妝品學系畢業生研發與星象結合的彩妝,右起風、火、水、土象星座。(呂素麗攝)
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畢業生研發與星象結合的彩妝,右起風、火、水、土象星座。(呂素麗攝)
高雄醫學大學香妝品學系畢業生研發如可加入不同味道及顏色膠囊的沐浴乳及乳液。(呂素麗攝)
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畢業生研發如可加入不同味道及顏色膠囊的沐浴乳及乳液。(呂素麗攝)
可除臭的足部保養品。(呂素麗攝)
可除臭的足部保養品。(呂素麗攝)
長效型早安凍膜,具有美白、防曬及保濕功能。(呂素麗攝)
長效型早安凍膜,具有美白、防曬及保濕功能。(呂素麗攝)

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今天在畢業季前夕舉辦產品發表會,學生展出6種研發的新產品,其中因應高雄市登革熱肆虐及天氣炎熱,研發出能防蚊又防曬的乳液,相當特殊。研發防蚊、防曬「防旼乳液」的同學指出,他們選了蚊子不喜歡的天然精油味道,如尤加利、丁香、檸檬香茅、天竺葵及綠花白千層等5種味道,製成乳液,擦了之後,能防曬又能防蚊,很適合高雄炎熱天氣及防登革熱。

此外,也有將彩妝與星象結合的化妝品,推出三合一彩妝棒及香水,分風火水土,如火象星座的人熱情,選擇紅色;土象踏實沈穩則以珊瑚色為主。另利用綠茶萃取物製成的腳用保養品,具除臭效能,分噴霧及凝膠,晨間出門上班前可用噴霧,晚上再用凝膠。而有別於晚安凍膜的長效型早安凍膜,具有美白、防曬及保濕功能,加入清新如森林的精油,使用後精神百倍;而身體保養系列,如可加入不同味道及顏色膠囊的沐浴乳及乳液。

 

高醫大香粧品發表會超精彩
2016-05-14[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今天在畢業季前夕舉辦產品發表會,同學發揮創意設計研發出更符合人體健康的香粧產品,包括利用綠茶萃取物製成具除臭效能的腳用保養品、有別於晚安凍膜的長效型早安凍膜、可加入不同味道膠囊的沐浴乳及可用來按摩的芳香蠟燭等身體保養系列、結合星象的三合一彩粧品、水溶性的指甲油,以及二合一防蚊防曬的精油產品,發表產品豐富精彩,藥學院院長吳秀梅(右六)、香粧品學系主任柯宏慧(右七)及教師陳惠亭(左二)等都到場為學生加油並陪同一起展示。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