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1.106年度6月份香粧品學系共通過3件專利案件,分別由馮嘉嫻老師及顏峰霖老師獲得,發明專利名稱:「針對低分子量及高極性之四級胺化合物之水性溶劑分散液液微萃取法」、「7, 3’, 4’-大豆異黃酮製劑的製備方法及針對羧酸基團的快速衍生方法」及「肉鹼類化合物的分析方法」。

2. 106年度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經審查,香粧品學系共通過4案,分別由馮嘉嫻老師指導之103級蘇祐麟、路婉慧同學;顏峰霖老師所指導之103級楊淳茵同學及石啟仁老師指導之郭淑華同學通過計畫審查,研究主題為「利用高效液相層析儀搭配分散式液相微萃取法分析角質層防曬劑濃度光致敏性關係」、「利用電紡織技術製備麵包樹萃取物奈米纖維及其溶解度改善機制研究」及「奈米金團簇合成及其對抗藥型細菌之抗菌活性研究」。105學年度跨校研究學習成效競賽暨壁報成果展由碩士班陳羿霈同學獲得優等獎,研究主題「Synthetic Quinoline Derivative Induced Intrinsic Apoptotic Pathway and G2/M Phase Arrest in Docetaxel-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 Cell」能獲此殊榮,實屬難得。

3. 105學年度香粧品學系畢業典禮於6月10日(六)12點30分舉行,與會貴賓除了系上教師及藥學院長官外,另邀請昇宏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蔡秋月總經理、藥學院文教基金會李明傑董事長、藥學院校友會朱嘉偉會長及香粧品學系校友會吳明哲會長擔任頒獎貴賓,在正冠、授證及頒獎典禮後,系學會特地錄製師長祝賀短片給畢業生,期許畢業生在未來路上一切順利,活動尾聲也在歡樂及祝福中圓滿落幕。

2017畢典貴賓致詞  2017畢典活動會場

  105學年度香粧品學系畢業典禮貴賓致詞           ↑105學年度香粧品學系畢業典禮會場

 

4. 106年度香粧品學系學生專業實習即將於106年7月份展開,本年度實習人數為51人次,包括國內實習人數41人,分別分發至17家國內實習單位;海外實習人數10人,分別分發至3家海外實習單位。為提供實習生更完善的資訊,系上特別於6月12日(一)舉辦實習行前說明會,會前除了安排學務處心輔組進行實習前心理測試,會中由顏峰霖老師針對實習前的準備、職場中的應對及生活上細節給予同學建議,另外每位同學提供實習手冊一份,內含實習前、實習中及實習後的注意事項,系上所提供的協助及輔導資訊也一併說明於手冊內,相信此完善資訊對於同學未來的實習生活有相當大的幫助。

5. 香粧品學系石啟仁老師於6月26日至6月30日率領碩士生李忠霖、楊王元珽、藥學系博士生陳昱璇及研究助理蔣羽晴前往韓國參加國際研討會(the Collaborative Conference on Materials Research-CCMR 2017),發表主題「Silver-incorporated Mesoporous Bioactive Glasses as an Efficient Antifungal Material Against Aspergillus Niger」,多位國際學者前往與之討論及交流,獲得現場不少好評。

2017石大韓國研討會

↑石老師與研究團隊於2017 CCMR國際研討會合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