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1. 香粧品學系陳冠年老師於106年5月份完成1件產學合作案,金額100,000元;在專利發明上,柯宏慧主任及顏峰霖老師各榮獲1項專利,發明專利名稱「指甲油筆」及「麵包樹萃取物供預防紫外線傷害皮膚之用途」。


2. 「102級畢業生校外成果展-異香人」於5月7日圓滿落幕,所有參與2017青春設計節的大專校院共計124系所及1421件參賽作品,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從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榮獲場地設計競賽銅獎之殊榮。

場地設計銅獎


3. 繼精彩的「102級畢業生校外成果展-異香人」得到廣大迴響後,香粧品學系於5月8(一)日至5月12日(五)於國研廣場及品德走廊舉辦「香粧異香人體驗小市集」及「粧週夢蝶-香粧週」,在體驗小市集中,除了延續校外展的部分成果外,同學們特別安排體驗活動,包括傷粧特效、美髮造型、膚質檢測、彩妝教學、指甲彩繪、芳療及調香體驗,另外在「粧週夢蝶-香粧週」中,邀請粧品優良廠商參與活動,推出許多優惠套組,吸引現場相當多民眾與同學迴響。

體驗小市集

                       ↑香粧異香人體驗小市集

 

4. 香粧品學系於5月18日(四)邀請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暨化妝品科技研究所 張聰民特聘教授暨研發長蒞校演講,主題為Signaling pathways in melanogenesis: From Nature to Cosmetic,全體師生受益良多。

 張聰民


5. 為了聯繫歷屆校友與在校生之情誼並結合102級畢業生校內成果展,香粧品學系於5月20日(六)舉辦一年一度校友回娘家、職涯講座暨102級畢業生新品發表會,活動流程藉由校友講座互動的方式給予在校生未來職涯的寶貴意見外;另一方面在應屆畢業生新品發表會上,展出8組學生調製研發果然美麥、控油基礎保養旅行組、溫感眼膜、發酵米系列美妝品、台灣特色茶葉、花草木系列精油、輕盈系列美妝品與玩藝復興側壓指彩筆,每項產品從構思、配方調製到包裝都由學生一手包辦,其中側壓指彩筆榮獲中國及台灣新型專利設計,目前開發5款龐克金屬色系,具不沾手、上色均勻、使用簡便等特點,另外,在「漾Young」新品靈感是來自馬來西亞家鄉的化粧品水粉(bedak sejuk),以此進行創新改良的香粧新品,將生活常見的米發酵製成系列產品,使肌膚零負擔,愛美更輕鬆。在發表會的最後,邀請業界代表及校友擔任成果發表會評審,每一組精采的表現,均展現出香粧同學的真實力,評審們也從業界上的所需求的角度給予每一組客觀而實用的意見,對學生創意與實作能力表達高度讚賞。當天適逢大二大三家長座談會,學生家長們的蒞臨為活動增添不少熱鬧氣氛,一整天的活動下來,與會貴賓共計200人以上,獲得不少好評。

2017系友回娘家1   102報導

            ↑香粧校友回娘家活動大合照                                  102級畢業生新品發表活動會場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