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醫大香粧品系「異香人」畢展 專利側壓指彩筆吸睛 2017/5/20 作者:鮮週報

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系「異香人」102級畢業成果展5月20日在第一教學大樓穿堂舉行,展出8組學生調製研發果然美麥、控油基礎保養旅行組、溫感眼膜、發酵米系列美妝品、台灣特色茶葉、花草木系列精油、輕盈系列美妝品與玩藝復興側壓指彩筆,每項產品從構思、配方調製到包裝都由學生一手包辦,其中由邴建勝(右)、王建皓(左)兩學生展示指彩筆系取得中國及台灣新型專利設計,發明專利申請中,目前開發5款龐克金屬色系,具不沾手、上色均勻、使用簡便等特點,系主任柯宏慧、副教授陳惠亭等人出席發表會,對學生創意與實作能力表達高度讚賞。圖與文/高培德

102報導3

102報導


高醫大香粧新品發表會 新世代創意十足 2017-05-20[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102報導2

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今天在校內舉辦八款香粧新品發表會,現場芳香四溢。學生邴建勝等人設計新型筆狀瓶器,改變指甲油的使用,獲得中國、台灣的專利設計。馬來西亞僑生庄鈺敏創意改良的水粉,漾出新風采,為家鄉夕陽企業找尋出路等作品,展現新世代創意創新,令人驚豔。

102報導1

▲許多愛美的學生現場試用指甲油新型的筆狀瓶器。圖:記者黃福鎮攝

102報導4

▲馬來西雅僑生庄鈺敏以家鄉水粉為底創新改良的漾水粉,別具特色。圖:記者黃福鎮攝

其他,如蕎麥系列「果然美麥」以彰化二林鎮的黃金蕎麥搭配桑椹與葡萄柚籽,要給肌膚最好的營養品,LadyFirst主打溫感眼膜,舒緩用眼過度的文明病,獨家配方的溫感油,強調促進眼周血液循環以及Blabbermouth以多種台灣在地特色茶葉製造,撇去神奇誇大的說詞及理論,代以誠實而完整的資訊揭露為訴求等香粧創意十足,也吸引很多愛美的師生及來賓好奇試用及體驗。

香粧品學系大四生邴建勝、顏瑞鋒、王建皓、陳佳宏、楊王元珽及林詠萱等五男一女以創新及改良為初衷設計產品NEWED-使用獨家專利技術筆狀瓶器成功改變指甲油的使用習慣,更以少見的特殊色帶出獨一無二的個性,創意包材的設計產品,目前已獲得中國、台灣的新型專利設計,並進行發明專利的申請。今天,邴建勝等人在現現場做解說,許多愛美的同學過來試用體驗後,紛紛露出滿足的笑容。另外,馬來西亞僑生庄鈺敏為了復興家鄉的化粧品水粉(bedak sejuk),進行創新改良的香粧新品別具特色。她設計出的Young新品靈感就是以家鄉的水粉為底,將生活常見的米發酵製成系列產品,使肌膚零負擔,愛美更輕鬆,漾入舊時代,Young出新風采。

香粧品學系指導老師陳惠亭表示,今年該系同學發揮創意,以異香人為展覽主題的八組產品,從品牌規劃、配方調配、包材設計,到展場布置,耗時一年多包辦完成,呈現學生們的創意與團隊合作,同時結合現場提供的產品試用,讓與會的朋友、廠商可以體驗,並透過分組同學的解說瞭解產品的創新意涵,也展現學以致用與年輕世代創意構思。這些香粧新品並在今年高雄市的青春設計節中,以非設計類學系獲得場地設計競賽銅牌獎的殊榮。


香粧品專利 筆狀指甲油擬技轉商品化2017-05-20 17:12 中央社 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

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今天畢業展,有精油等保養品等,備受注目的莫過於已申請到台灣及中國新型專利的筆狀指甲油,研發小組說將朝技轉商品化推展。

香粧品學系系主任柯宏慧帶領一組學生研發NEWED筆狀瓶器指甲油,顛覆傳統瓶裝用刷子彩繪的方式,NEWED筆狀瓶器指甲油如同一支筆,讓使用更方便。

研發小組成員顏瑞鋒表示,研發團隊從技術、塗料到瓶器的採用都經過研議,一次次的修正,用最契合使用者的方式研製,希望帶給更多愛美女性全新的手感,不必假手他人,隨時隨地都能滿足愛美的天性。

顏瑞鋒說目前這項產品已取得台灣和中國的新型專利,已有業者接觸談商品化,學生希望很快能帶給女性新的體驗。

Go to top